地方 地方焦點

抽檢65件麵製品 高市驗出8件含防腐劑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點都不能有~

▲高市抽驗65件麵類,驗出苯甲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在4月間針對大賣場、製麵廠以及一般麵店,抽驗民眾常吃的麵類製品共65件檢品,其中有8件驗出了添加苯甲酸防腐劑,因為麵類屬於主食性食品,依法不得驗出,因此衛生局將對業者開罰3萬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款。

高雄市衛生局抽查依國情飲食習慣針對麵製類抽檢,意外發現竟然有違法添加防腐劑。衛生局食衛科長魏任廷表示,在常見的陽春麵、拉麵以及水餃皮等65件檢品中,有8件驗出含苯甲酸防腐劑,不合格率達13%,由於主食食品依規定是「不得驗出」,卻驗出每公斤含量高達3.6公克,民眾若長期食用到含防腐劑的麵製品,可能會造成腹痛、嘔吐、拉肚子或危害人體之肝、腎及神經系統。

魏任廷指出,目前已將違規業者列入重點輔導對象並持續稽查製程衛生,以維護消費者飲食安全,想不蒙其害,最好就是選擇,信譽好的商家購買,一旦發現麵製品久放不爛,就很可能是違法添加了防腐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水餃皮每公斤達3.6公克,吃多傷肝腎。

▲抽檢65件麵製品,高市驗出8件含防腐劑(圖/取自高雄市政府衛生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