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柑園國小9歲學童落水溺斃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真的會造成遺輩子的陰影...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樹林區28日下午傳出溺水意外,落水失蹤2天的柑園國小男童,30日下午尋獲,確定溺斃。校方與新北學生諮商中心合作,擔心此事會造成同行的學生及同班學童身心創傷,加派社工輔導協助。

9歲的劉姓男童就讀柑園國小3年級,28日與哥哥及3名同學到柑園橋下玩耍,劉童不慎落水,警消獲報雖立即派員到場搜救,卻遲遲未發現男童下落。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救難隊員連續兩天以橡皮艇在河面搜救,30日下午6時尋獲男童,已經死亡,並送往三峽恩主公醫院,等待檢警相驗。

柑園國小輔導主任許仁利表示,劉童平時表現良好,是師長眼中的好孩子;劉童的母親是新住民,父親平時靠打零工維生,校方將協助辦理急難救助、保險理賠,幫家人度過難關。

對於同行的學童和同班同學而言,痛失同儕是他們最不願見到的事,許仁利表示,校方已加派社工人員、輔導老師合作,幫學生悲傷和創傷輔導。對個別影響較深的學童,也將考慮請專業心理師協助。許仁利說,他們可能會擔心被怪罪,但其實他們當下已盡全力呼救,也不建議學童輕易下水救人,學童已經做了該做的事。


▲岸邊救溺時的注意事項。(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資料來源: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