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相揪看火金姑!  新店雙溪推賞螢步道

▲又到了賞螢火蟲的季節! 新北市規畫多條賞螢步道供民眾參考。(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螢火蟲閃爍,現在一直到5月中旬將達到最高峰。為了讓民眾能夠輕鬆賞螢,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推出春季登山賞螢步道,4月份在新店和美山、平林農場、茶花莊、上林國小、牡丹國小舉辦賞螢活動,還安排專人導覽。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4月21、22日傍晚6點在碧潭吊橋頭西岸,將有台灣自然科技學會解說員,帶隊導覽民眾欣賞螢火蟲、在地原生育蝶植物與社區蝴蝶活體展出。

如果想自行到和美山賞螢,民眾已可以搭乘捷運新店線至「新店站」,再轉乘綠6公車至「美之城」站下車,沿著永業路81巷上山,步行5分鐘就可到達。

另外,觀光局也提醒賞螢民眾注意,為避免蚊蟲叮咬,請穿長袖、長褲,勿穿拖鞋及涼鞋。民眾可自備手電筒以利夜行,賞螢時記得關閉燈光避免影響火金姑的生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