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度購電價最高差3元多 綠委指控台電圖利民營電廠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下太平時都沒事,一油電雙漲什麼事都被爆出來!


▲民進黨立院黨團開記者會指控台電圖利民營電廠。(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油電雙漲」議題,打的中油和台電滿頭包,19日民進黨團又拿出台電向各縣市政府的購電價格,和台電向民營電廠的購電價做對比,直指「台電買電大小眼」,壓榨各縣市、剝削民眾荷包,卻圖利民營電廠,並要求台電若不能給出合理解釋,5月15日應凍漲電價。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說,台電向各縣市焚化爐和再生能源等單位購電價格,平均每度都在2元以下,但對於民營電廠的購電價格,平均每度卻超過3元以上,因此希望檢調單位撤查台電的購電過程,要了解到底台電圖利民營電廠多少錢。

立委趙天麟則拿出資料表示,高雄市共有5個政府單位,分別以太陽能、焚化爐與沼氣供電。但除了太陽能發電的購電價格每度在2元至2.5元之間,其餘的焚化爐和沼氣發電每度皆為1元多,然而,對比台電向9家民營電廠的購電價格,最便宜的每度也要2.32元、最貴的每度則高達4.32元。

這5個趙天麟所說的單位分別為世運主場館(太陽能)、工務局藥用植物園(太陽能)、環保局中區資源回收廠(焚化爐)、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焚化爐),以及高雄西青埔垃圾掩埋場(沼氣);他質疑有這麼大的價差難道是地方政府沒有安置台電退休高層的位置,而民營電廠會安排嗎?

其實油、電價接宣布要漲之後,經濟部長施顏祥和總統馬英九已先後指出不排除中油民營化的可能性,連中油董事長朱少華也表示,「如果經營不善,就讓中油倒閉!」現在則輪到台電陸續被爆出退休員工轉民間薪水翻兩倍,及疑似圖利民營電廠的消息,外界恐怕也開始會將關注的焦點,從中油分散到台電。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油電雙漲原因之一 馬政府擔心遭國際制裁?
閣揆官邸年花67萬電費 新鮮人不吃不喝2年才能賺到
立委爆台電退休員工轉民間薪水翻兩倍 最高月收逾2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