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惹禍! 婦人拉皮麻醉13天後不治

▲一名婦人因拉皮麻醉,昏迷休克送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愛美的女性喜歡藉由拉皮手術來回春,不過台北市一名53歲高姓婦人到大直明水路一家醫美診所作拉皮,麻醉針才打10分鐘,卻出現休克昏迷,緊急送馬偕醫院搶救13天仍宣告不治,由於高婦有免疫系統的病史,麻醉前卻沒做好評估,檢察官將調查如果醫師有醫療疏失,恐怕將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警方調查,高婦2日到北市大直明水路上的一家醫美診所給陳姓醫師做拉皮,才打了麻醉藥10分鐘,高婦開始喊不舒服,接著休克昏迷,陳姓醫師與護士嚇到,緊急叫救護車送往馬偕醫院急救。

高婦經過醫院搶救13天,生命跡象一直微弱,14日因呼吸衰竭宣告不治,家屬很難相信怎麼只是拉皮卻斷送性命,質疑醫院沒有做好術前評估,有嚴重醫療疏失,希望檢警能幫忙查明。檢方表示,近日將解剖驗屍,釐清真正死因,警方也主動偵辦,若整形醫師有疏失,將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有整形醫師表示,拉皮手術需要做局部靜脈麻醉,如果像高婦先天有免疫系統病史,麻醉過程可能造成呼吸衰竭,嚴重的話,還會休克缺氧。其實不管有沒有病史,麻醉前還是得跟先醫師詢問可能的風險,且手術前的評估千萬不能輕忽,以免麻醉劑一打,面子還沒救,先賠了性命。

▲婦人術前麻醉才10分鐘就表示不適,隨即陷入昏迷休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