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為陪葬品? 立委:廣設家庭支援中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攜子自殺慘劇真讓人好痛心。

▲「靜默數到十」,為攜子自殺慘劇默哀,立委王育敏13日提案要設家庭福利署及支援中心。(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根據兒童福利聯盟統計,今年度攜子自殺的案件數高達9起,遠超過去年一整年的數目,國民黨立委王育敏13日表示最近已有3個孩子成為父母的陪葬品,尤其是樹林慘案還被大人活活砍死,更讓人於心不忍,她建議政府要仿效日本及香港在社區廣設家庭支援中心,並提案要設置「家庭福利署」,不要有更多孩子被犧牲。

靜默數到十,為近日被虐殺的兒童默哀,有感於新北市連續發生的攜子自殺慘案,王育敏下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政府失責無法保護孩子,她更提案在衛生署福利部下設置「家庭福利署」,並請政府仿效香港及日本在社區廣設家庭支援中心,她說樹林慘案也是事發多日後才被發現,就代表鄰里間支持力量薄弱,因此政府不能只被動接受民眾通報,要化被動為主動,在社區間就發揮預防功能,把保護網埋深一點。

兒童福利聯盟執行秘書黃韻璇表示,從2005年至今已有150起攜子自殺的案例,在今年的狀況又更為嚴重,目前已發生9起,她指出攜子自殺的原因有四成是因為經濟困難、有六成是因為雙親間的感情衝突,才取激烈手段來面對問題。

兒童福利聯盟社工主任宋家慧表示,在家庭功能裡有重要的「黃金三角」,分別是美滿婚姻、經濟與健康,大部分的高風險家庭都是三角中出現缺口,像是遇到失業、卡債或健康等問題,面臨很大壓力,她也建議如果鄰里發現高風險家庭最好能盡快打113、或是通知當地社會局,社工會在第一時間上門關心。

王育敏也高聲質問行政院長陳冲與內政部長李鴻源,請他們好好想一想,重視攜子自殺的社會問題,她表示如果中央無法扮演統整角色去預防支持,類似的慘劇還是會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