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內附電池汞超標 環署:民眾勿從境外攜不明電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環保署呼籲民眾勿從境外自行攜入來路不明電池!環保署廢管處長吳天基13日表示,日前檢驗出一種由民眾自行攜入中國製玩具販賣,內附的「PenesamiG牌4號錳鋅電池」的汞含量超過管制標準近20倍(95.2ppm),經過查驗是由民眾自行攜入販賣」,目前已要求該玩具下架不再販售。也呼籲民眾勿犯相同行為。

►環保署檢驗出從大陸自行攜入玩具內附電池汞超標。(圖/環保署廢管處提供)

環保署自2006年起,禁止製造、輸入及販賣汞含量超過管制標準5ppm的錳鋅及非鈕扣型鹼錳乾電池。也定期針對市售電池進行汞含量檢測,並規定電池產品包裝上必須標示「本產品電池汞含量符合環保署規定」文字及確認字號,以方便消費者辨識選購合格電池。

環保署呼籲,民眾勿外地買回未經檢測的電池,或附電池的商品於市面上販售,業者也不能販售來路不明、未經環保署審核的乾電池產品,以免觸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