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再現謠「鹽」 民眾1天掃光6噸

我們想讓你知道…醃製鹹菜也不用這麼多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從清明放假至今,一場沸沸揚揚的「搶鹽」鬧劇在蘭州上演。因謠言引發的市民搶鹽風潮飆升,連日來各超市頻頻出現「搶鹽」大軍,部分超市因市民瘋搶,每袋1.5元(人民幣,下同)的「綠色精製碘鹽」幾乎絕跡。

《西部商報》報導,清明小長假的第二天,蘭州市各大超市裡人頭攢動,一場搶鹽熱潮來臨。與2011年3月日本地震海嘯核洩漏引發搶鹽鬧劇不同的是,此次搶購的食鹽為超市最為常見的、價格為1.5元的「綠色精製碘鹽」(精簡白色袋裝)。(圖/西部商報)

據了解,從3日上午開始,蘭州各大超市、小商鋪上架的這種碘鹽被市民搶購一空,搶購熱潮難以平息。「昨天這裡的6噸食鹽不到一天就賣完了,今天的3噸一會兒工夫也被搶光了,傳言許多超市食鹽斷貨,很多市民跑到我這裡買。」蘭州中鹽專賣五泉山批發點劉經理說。

「聽說這種鹽要漲價了,我就先買一些留著用。」、「不管怎樣,大家這麼搶,早些買下存著肯定有好處!」…市民對緣何瘋搶「綠色精製碘鹽」說法不一,有人更是表示對此並不知情,看見別人搶,就加入其中。

「超市從來沒有接到關於個別種類的食鹽漲價或者要斷貨的消息。更沒有向顧客宣揚這些。」安寧區華聯超市糧油專區負責人呂忠貴表示,最近有新的品種上架,可能會引起一些誤會或者謠言。

「甘肅省碘鹽產量充足、調運順暢,供應不存在任何問題,能完全滿足本地市場。」甘肅省鹽務總局蘭州分局計畫管理科科長張彥勇表示,他們已向各大銷售網點、搶購現場發出通告,希望謠言止於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