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油價漲又引火來燒 高雄民眾怒氣衝向中油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是一肚子火了。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台灣中油公司高雄煉油廠五輕丁二烯工場6日凌晨發生火警工安意外。附近居民表示,油價剛調漲,怨氣還未消,中油不上緊螺絲,還發生工安意外,如何向民眾交待。高雄市長陳菊赴現場了解時說重話,要求環保局開出最重的罰單,盼中油要謹慎運作,該維修的都不能免,並依時程民國104年遷廠。

今天凌晨3時許,中油高雄煉油廠五輕丁二烯工場第一萃取蒸餾塔再沸器燃燒塔一條管線疑似破裂,導致石化原料外洩發生火警,高雄市消防局據報派出大批消防員協助灌救,經過4個小時才撲滅火勢。環保局在市長陳菊要求重罰下,依照空氣污染防制法開出100萬元的罰款,勒令丁乙烯儲槽及相關製程停工。

火警發生後,市長陳菊及多位民代與附近居民到場了解火警狀況。民眾包圍向陳菊表達對中油的不滿,批評工安連連,讓居民驚心膽跳,要求市府一定要督促早日遷廠。

附近居民表示,中油高雄廠去年才發生利用雨天偷排廢汙水遭查獲,引起外界關切,而且廠方與居民20多年來因製程排放汙染、氣爆、火警等工安事故,引發雙方多次對立,但他們仍看不到中油與廠方善意回饋。

火警引發烈焰、濃煙沖天,高雄市環保局據報後,立即依環保局重大災害緊急通報機制處置,派出稽查員前往監控、採樣,待攜回檢測分析鑑定後,依化驗結果裁處。

陳菊也向中油及中央喊話,要求中油高雄煉油廠依時程遷廠,以免楠梓後勁居民惶惶不安,中油不能因為遷廠時程將屆就漠視工安,要求該維修的都不能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