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強拆風波 民眾支持便條紙貼滿圍籬

▲文林苑都更惡夢,聲援者計畫長期抗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府強拆文林苑引爆民怨,聲援民眾及大批學生1日在現場用靜態的方式來抗議,不少民眾與學生表達軟性支持,在古宅改建的鐵圍籬外,貼上一張張的便條紙,寫下為王家加油的鼓勵字句。而下一波也可能面臨拆遷命運的永春社區都更案屋主彭龍三,特地前來支持,打算要以身體力行來捍衛王家,並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目前王家古宅已成廢墟,只剩下土堆磚瓦及四周鐵圍籬,前來聲援的民眾,拿著便條紙上頭寫滿「加油」,貼在圍牆上表達心中不滿。王家親戚也陸續到現場關心,一看到古宅被拆的支離破碎,當場又難過的哽咽起來。高齡69歲的王家親戚林陳麗就說,「看到房子被拆真的哭得要死,我小時候來這邊住很久」。她說自己是王老太太的外甥女,從小就在古宅玩耍,現在踩著鋼筋水泥塊,心中充滿不捨。

一旁聲援的學生也舉起牌子,表達長期抗戰的決心。政大新聞系呂同學氣憤的表示,「郝政府實在很可惡,強拆的時候警察一衝進來就把我扭住」。

另一位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理事長彭龍三,也是整晚沒睡一直守在王家古宅。他本身也是永春社區都更案中政府眼中的「釘子戶」,被列為都更案的下波拆遷對象,面對不願搬離的王家,他感同身受的表示,自己要住什麼樣的房子,為什麼是別人決定。現在只希望政府能聽見他們的聲音,除了幫自己,也幫其他受害者討公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文林苑再成戰場。學生噴漆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