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民生為先 吳敦義會晤李克強提新16字箴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到海南出席博鰲論壇的準副總統吳敦義,1日上午與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會面,吳提出新16字箴言,希望兩岸「求同存異,兩岸和平,講信修睦,民生為先」。有趣的是,吳說完箴言後,李忍不住說:「啊!又16個字啊!」

上午9點半,吳敦義偕同台灣代表團主要成員,在博鰲論壇會場附近的龍潭嶺山莊與李克強會面(圖/新華網),雙方會面表訂時間約40分鐘,兩人發表公開談話約5分鐘後,隨即閉門會議。

吳敦義與李克強以互稱「先生」展開這場會面,吳先向李介紹台灣代表團成員,再發表公開談話。他說,今年1月初的台灣總統大選結果,有利於兩岸關係深化發展。他也以16字箴言期盼兩岸持續穩定發展。「大家都能夠理解的,求同存異、兩岸和平、講信修睦、民生為先。」

有趣的是,吳敦義說完箴言,李克強忍不住說:「啊!又16個字啊!」李在會面時強調,兩岸經濟同屬中華民族,兩岸同胞也同屬中華民族,希望兩岸攜手合作,可使合作發展擴大,讓兩岸關係站上新的起點。

據悉,吳敦義31日傍晚偕同夫人蔡令怡,與台灣代表團部分成員搭機抵達三亞機場,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親自到場接機。吳敦義這次是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最高顧問」的名義參加論壇,因此不會有涉及主權的發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