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還是補不完? 蔣偉寧:想和補教業溝通

我們想讓你知道…12年國教的學生還要再花錢補習學三角函數或法向量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2年國教免試比序一大堆,引發外界批評。立委呂玉玲質疑比序項目太多,導致家長又要花一筆錢送小孩補習學才藝。教育部長蔣偉寧接受質詢時坦言,12年國教無法讓補習風氣消失,但補習班也要有社會責任的概念,不只以營業為目的,如果有必要,他願意和補教業者溝通,一起推動12年國教。

►教育部長蔣偉寧想和補教業者溝通,共同推行12年國教。

蔣偉寧28日上午接受立委陳學聖質詢時,承諾會持續推動高中職優質化,也指出建中長期以來都是「得天下英才而教之」,但未來要「把天下人教成英才」,不管什麼學生進到學校,都能把學子們教育成英才,也希望家長能讓孩子適性學習,不要再有明星高中的觀念。

另外,蔣偉寧答詢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質詢時說,教育部會全面總動員,希望大家「對我有信心」,比序越簡單越好,希望每個人都念自己的第一志願,心中不要有學校排序。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也表示,補習班也是廣義的教育機構,蔣偉寧不希望補習班是升學的機器,而是要帶領學生一起追求知識。另外,教育部將在4月25日將辦大型的說明會,以博覽會的方式讓大家了解12年國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