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醫生為救輕生女 娶她為妻14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論疾病與貧窮,都不離不棄,感人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我一定能治好妳的病,如果治不好,我娶妳為妻。」安徽赤腳醫生方輝升16年前幫癱瘓臥床的女子小媚治病,因不能阻止她輕生的念頭,情急中許下誓言;兩年後,治癒無望,在一串鞭炮聲中,方輝升開著手扶拖拉機將小媚迎娶回家,兩人的愛情故事從此感染著十里八鄉。

《新民網》報導,小媚出生於黃山市歙縣偏遠山區一個不幸的家庭,在她兒時,母親就去世了,父親含辛茹苦撫養著她們姐妹3人。18歲那年,小媚感到關節疼痛,經醫院檢查確定是類風濕性關節炎。

由於家庭貧困,在接下來的幾年裡,小媚病情迅速發展,已無法控制,生活不能自理。而此時的小媚父親,也因患病臥床失去勞動能力,導致這個家庭雪上加霜。轉眼10年過去,飽受了病痛折磨的小媚,對生活已不抱任何希望,她曾多次想要輕生,還好家人及早發現,才讓她一次次活了下來。

得知小媚的遭遇,同村的赤腳醫生方輝生決定為她治療。在觀察病情後,方輝升認為,只有用中草藥偏方才可能有希望,於是他每天上山採藥。然而,幾個月過去,小媚的病情沒有絲毫改變;在一次給小媚送來中草藥時,方輝升發現小媚正準備自殺,他趕緊上前制止。

「妳放心,我一定能治好妳的病,如果治不好,我娶妳為妻,照顧妳一輩子。」情急之下,方輝升對自己的病人做出了這個特別的承諾。

「是他重新讓我燃起了生活的希望,更沒有想到他真的會娶我為妻。」回憶起與方輝升的情感,小媚至今仍倍感甜蜜。她指出,丈夫10幾年如一日,精心照顧著她,而為了更好地伺候她,丈夫都是在本鎮範圍內打零工,每天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還按時給她洗衣做飯。

「由於收入低,平時帶著她外出求醫問藥時,都瞞著她四處借錢,怕她知道有壓力。」在方輝升看來,他虧欠妻子太多,自結婚這些年來,沒有給她買過一件新衣服。方輝升也透露,因妻子長期吃藥不能生育,他打算抱養一個小孩,滿足她做媽媽的願望。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