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22知名作家「集體維權」 控告蘋果侵權索賠千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蘋果不能仗勢欺人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一代iPad才開賣沒多久,又傳出蘋果公司涉嫌盜版侵權,根據大陸媒體《新華社》報導,有近百部文學作品在沒有得到任何授權的情況下,被擺在蘋果應用商店出售,甚至免費下載。日前,22位大陸知名作家集體向蘋果提告,維護自己的權利。

根據新華社報導,大陸一些作家和出版機構發現蘋果侵權行為後,日前成立了維權聯盟,召集22位作家,共95部作品涉嫌被蘋果應用商店盜用。其中包括當年明月的「明朝那些事兒」、何馬的「藏地密碼」、韓寒的「青春」、「他的國」等暢銷書,索賠金額超過千萬元。


▲連武俠小說大師金庸的小說都在蘋果應用商店發現出現山寨版。(圖/取自東森新聞)

中國大陸的中華書局法務部負責人、全國古籍出版反侵權盜版聯盟秘書長任海濤指出,不僅僅是暢銷書遭蘋果應用商店盜用,連古籍出版業也未倖免。他指出,一套正版二十四史的售價近人民幣3000元,「但在網上的盜版產品則完全免費」。

大陸民營數位出版商「磨鐵數盟」總經理畢建偉說,曾在蘋果應用商店推出「明朝那些事兒」、「盜墓筆記」等幾部暢銷電子書,但僅「明朝那些事兒」一書的盜版問題,就向蘋果公司投訴多次,仍無下文。

而大陸的國家版權局相關負責人則表示,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蘋果應用商店確實存在盜版侵權嫌疑,但尚需相關部門確認後才能做出最終判斷。報導稱,記者調查發現,通過上傳下載盜版產品,蘋果應用商店已經形成一條完整的盜版利益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