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總統先PK鳳梨酥 朱立倫略勝吳敦義一籌

我們想讓你知道…管他誰出線,好吃就行了。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一天可賣出12萬顆鳳梨酥的「維格餅家」,經過新北市政府輔導於五股區成立「鳳梨酥夢工廠」10日開幕,被視為2016藍營接班大熱門的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與新北市長朱立倫,10日上午同台做鳳梨酥,兩人互動行禮如儀;不過,平常就很愛吃的朱立倫,技術明顯熟練多了。

新北市發展觀光工廠,再添生力軍!「維格餅家」成立的鳳梨酥夢工廠,除了可看到鳳梨酥的製作過程外,還利用影音科技,設計許多與鳳梨有關的互動遊戲,相當具有現代感,上午開幕,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獲邀共襄盛。

「副總統,我要陳情!」吳敦義一出現,陳情的婦人高聲喊冤,旁邊的隨扈一個箭步把民眾拉開,隔著一條街,婦人不死心不斷揮手大叫,但吳敦義趕行程沒停留,要和朱立倫同台較勁,看誰的鳳梨酥做的好。

2016誰出線?吳、朱先PK製作鳳梨酥

要PK鳳梨酥先禮後兵,但比起真功夫,只見朱立倫手勢熟練,揉麵包餡動作超到位,朱立倫說,「餡做的夠大,皮就包不住,它餡的大小要都一樣。」教完吳敦義,旁邊的小朋友也得跟市長叔叔討教,吳敦義的鳳梨酥有些連餡料還漏出來。

誰做的好吃不知道,但兩人都視為國民黨內的熱門接班人選,選後難得有機會同台,雖然有說有笑,但檯面下的角力恐怕才正要開始。

朱立倫說,新北市有兩萬多家工廠,其中許多都相當有特色和民眾生活息息相關,非常具有條件發展成觀光工廠。市府會不斷挖掘各種產業,輔導成立更多的觀光工廠讓民眾參觀,了解產品的製作過程,協助學子增廣見聞,目標是在今年內讓新北市擁有20家觀光工廠,在「鳳梨酥夢工廠」開幕後,新北市的觀光工廠數量到達13家,光近一個月就增加了3家。

維格餅家製10公斤鳳梨酥,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維格餅家」成立於1992年,近幾年將銷售重心放在觀光客上,去年創下7億元營業額的佳績,常常看到觀光客將他們的鳳梨酥一箱一箱搬到遊覽車上,生產的鳳梨酥又多又快。

這次「維格餅家」斥資3億元,邀請花博夢想館設計團隊全新打造「鳳梨酥夢工廠」,利用最新的互動科技,將手扶梯設計成一條10公尺長、通往鳳梨核心的隧道,進入裡面彷彿來到鳳梨的生長田園,還有蟲鳴鳥叫及鳳梨香等感官刺激,十分具有創意。

此外,為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維格餅家還烘焙製作一個以台灣為造型、全世界最大的鳳梨酥,長達100公分、寬40公分、高12公分、總重超過10公斤。另外,來到「鳳梨酥夢工廠」,還可享有DIY鳳梨酥的樂趣,是親子出遊的最佳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