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牛肉相關資訊得「強制標示」將入食管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覺得就算標示了也不會安心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飼料添加萊克多巴胺牛肉將「有條件解禁」引起各方爭議,行政院長陳冲8日表示,除將全面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更會把「強制標示」入法;不只出售生牛肉的場所需要落實「強制標示」,其他提供牛肉食品的場所,例如速食店、飯店等,也必須清楚標示其所販賣之牛肉產地與資訊。

陳冲說,農委會第3次技術諮詢小組會議結論:「(在現有的文獻)沒有查到消費者食用中毒的個案報告」,換句話說,目前尚無科學證據可認定食用飼料添加萊克多巴胺後的肉品對人體有害;行政院以此為基礎,並考量國家整體利益下,才提出「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之16字原則,對飼料添加萊克多巴胺的牛肉「有條件解禁」,但並不包括豬肉,也不包含除萊克多巴胺以外的瘦肉精。

另外,陳冲也說行政部門會貫徹「安心內閣從安心食品做起」,將全面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把「強制標示」入法,令資訊透明;但也有人好奇,水餃跟絞肉要如何標示?陳冲舉例,除了賣絞肉的店要標示外,包子店和牛肉麵店也得標示他們的肉是跟誰買、原始標示是什麼,這些標示技術雖然很複雜,但因為牽扯到人民的權利,所以還是有修法的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