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話陳保基 能否保雞也保己?

我們想讓你知道…保基:請保雞保牛吧!

記者謝佳凌/分析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與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因緣際會站上立法院同台備詢;李惠仁如他堅持的紀錄報導,鏗鏘有力向國會說明禽流感疫情,的確被隱匿長達兩年。同樣站在他身旁的陳保基,即使可以保有立場澄清解釋,但當場大聲宣示,未來將建議非獸醫等專業人士,禁止解剖或郵寄動物;身為全國最高農政主管,面對一位有心媒體人竟以此回應,很難不讓人感覺充滿官僚傲慢。

回顧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上任之初,因不滿電視台政論節目言論偏頗,第一時間親自打電話叩應以一擋五,欲呈現專業的氣勢讓人印象深刻。不過回想這些年,想一吐為快而扣應的政務官,如果拿捏不夠準確,下場似乎都不太好。

例如八八風災期間打電話進「 2100全民開講」反擊,卻脫口而出:父親節吃碗粥又如何的前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最後就因受不了各界強烈圍剿而黯然下台,另外像去年總統大選前,因「夢想家」舞台劇遭名嘴質疑,也叩應進三立大話新聞辯論的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最後都因後續壓力太大進而去職。

以農業專家為傲的陳保基,接任農業最高指揮官剛剛滿月,但從打電話到電視台舌戰,高調說食物不可能零風險,民眾要有承擔風險認知,到受訪時說出:豬農別上街遊行、在家養豬才重要等令人冒冷汗言論,在在顯示這位農業博士,實在需要再增加些政治智慧,否則因政論節目中彈的政務官,難保不會再多一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