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一則?陸媒請林書豪下決心加入中國國籍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家吃飯吃得好好的,幹嘛吃.....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林書豪要加入中國國家代表隊,按現行規定就得放棄美國國籍。除了央視緊迫盯人式地連問林書豪兩次,會不會代表中國打國際賽。其實早在本月15日,網路就流傳一篇新華社記者的新聞稿,標題就叫做《請林書豪下決心、抓住機遇加入中國國籍》。

大陸中央電視台27日播出林書豪的專訪,央視記者特別問他是否會代表中國出賽,林書豪表示,「我從沒說過不,但我還沒決定,再說吧。」

香港《明報》報導,這段專訪播出後,不少網友在微博上抨擊央視記者提問不當,「拜託以後不要問這種問題了,人家必定是美國人,只不過是黃皮膚而已,怎麼會放棄美國籍呢?」還有人批評此名央視記者根本是在「跳針式發問」簡直是「頭腦發昏」。

雖然《請林書豪下決心、抓住機遇加入中國國籍》在網路熱傳,不過回到新華網搜尋,卻發現新華社記者汪涌的新聞稿標題其實是《林書豪加盟中國男籃? 呼聲高、有希望、難度大》,至於是後來改標還是遭到網友惡搞,目前尚未有確切證據。

不過大陸網友對於要林書豪放棄美國國籍的說法感到不以為然,有人就留言諷刺,這就跟「人家吃飯吃得好好的,你走過去說,來吃屎吧!」沒兩樣,也有陸網友直言這就是「笑話一則」。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追問林書豪批中國戰袍 網友酸記者「頭腦發昏」

SBL明星:其實林書豪也沒什麼 顏行書聽了搖頭

搖錢樹與高品格 林書豪救了NBA

▲新華網上的新聞標題跟網路流傳的版本明顯不同。(圖/翻攝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