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追問林書豪披中國戰袍 網友酸記者「頭腦發昏」

點評:純粹欣賞他打球不行嗎?

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抽林書豪限量T-Shirt!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林書豪現在是全世界球迷的偶像,大陸中央電視台27日播出他的專訪,央視記者特別問他是否會代表中國出賽,林書豪表示,「我從沒說過不,但我還沒決定,再說吧。」

美國籍的林書豪父母來自台灣,他走紅後,有關林書豪是「華裔」、「台裔」的問題成為熱門話題,他的伯父林繼宗日前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說,弟弟林繼明(林書豪父親)要他講清楚,「林家是台灣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央視專訪中,記者先問林書豪會不會代表中國男籃打球?林書豪回答,「尚未決定,也許等到這個夏天再來決定」;記者鍥而不捨追問同一問題,林書豪說,「我從沒說不,但我真的尚未決定,再說吧。」

香港《明報》報導,這段專訪播出後,不少網友在微博上抨擊央視記者提問不當,「拜託以後不要問這種問題了,人家必定是美國人,只不過是黃皮膚而已,怎麼會放棄美國籍呢?」還有人批評記者問「頭腦發昏」、「問得也太不靠譜了吧」。

去年林書豪來台期間,也有媒體追問他是否為中華隊效力,當時他以膝傷尚未痊癒婉拒。除了兩岸「搶人」外,連美國隊都注意到「豪」表現,有意邀請他參加倫敦奧運的美國男籃隊訓練營。

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抽林書豪限量T-Shirt!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布萊恩擁抱林書豪 尼克讚:史詩般的一刻!

NBA/林書豪奪冠有信心 紐郵:只要尼克懂犧牲!

「強力籃球始祖」前國手張嗣漢:林來瘋讓人驕傲

美拳王輕視林書豪 菲前總統之子怒嗆「釘孤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