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228 陳澄波的切切故鄉情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為了讓大家看到全台各地的好展覽,非池中藝術網南下前往南部,為高雄美術館舉辦的藝術家陳澄波紀念展進行專題採訪,企圖透過多面向角度的報導,為這位與「228受難者」畫上等號的前輩藝術家,還原生平的藝術創作樣貌。

前輩藝術家陳澄波過去被認為是個風景畫家,陳澄波用畫作展現他對台灣土地的熱愛,從台北淡水到屏東貓鼻頭,遍佈他的創作足跡。家鄉嘉義更是他的創作泉源,展現出獨特的南臺灣在地色彩表現。然而,在展內的263件作品中,裸女系列與速寫作品的表現同樣令人驚艷!


▲切切故鄉情─陳澄波紀念展 (圖/非池中藝術網提供)


這次展覽是陳澄波歷年來最大的紀念展,多件私藏作品重現世人眼前,家屬為了感謝高美館的策劃,特別致贈兩件畫作。原創音樂劇《我是油彩的化身》結合音樂、戲劇、舞蹈、美術,演出陳澄波傳奇的一生,也為高美館的紀念展揭開序幕。這次展覽將在2月28日劃下句點,期待大家能走出228受難者的既定印象,走入陳澄波的繪畫故鄉情。


▲藝術家陳澄波用畫作展現他對台灣土地的熱愛,從台北淡水到屏東貓鼻頭,遍佈他的創作足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池中陪著你 藝術零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