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童話太變態 美國家長不敢說給孩子聽

我們想讓你知道…令人顫慄的格林童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迪士尼改編無數經典童話製成動畫片,給孩子們美好的童年回憶;但事實上許多童話原來的版本並不是那樣美好,有些場景血腥、不合時宜的故事被美國家長認為會「教壞孩子」,而不願說給他們聽。

▼經典童話的黑暗面讓美國家長不敢說給孩子聽。(圖/取自網路)

美國電視劇《格林童話》製作單位訪問2000名家長發現,有2成受訪者認為經典童話如《白雪公主》、《長髮公主》等因為脫離現代,應該被捨棄;有超過3成則說,孩子們聽見小紅帽的奶奶被大野狼吃掉時,會難過得掉下眼淚;在床邊說到《侏儒妖》(Rumplestiltskin)故事時,小孩還會被綁架、處決等情節嚇到睡不好。

此外,《三隻熊》(Goldilocks and The Three Bears)、《碗豆與傑克》則是偷竊的故事,對於孩子有錯誤的道德教化;《灰姑娘》一天到晚在做家事,也是讓人覺得不合常理。

有三分之二的家長索性不說床邊故事,避免小孩子做惡夢;其餘家長則會念些有趣的童書如《好餓的毛毛蟲》(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讓孩子開心入眠;但家長們也坦承,多數經典童話故事的道德教化還是比現代童話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