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數學天才李承翰 挑戰高一AMC測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前途無可限量啊小弟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數學是學生時期令許多人頭痛的科目,但對年僅7歲的李承翰來說,這是他最喜歡的科目。他從小熱愛數學,每天至少算2個小時的數學,靠著自學已快學完高中數學。7日下午,他參加相當於高一程度的美國中學生全球數學考試AMC 10,成為有史以來報考該級競賽年紀最小的考生,考完後有把握答對8成。

當其他孩子都還咿咿呀呀的在玩耍時,承翰2歲半已經把九九乘法背得滾瓜爛熟、4歲已經開始看有深度的《讀者文摘》、5歲學會聯立方程式,一天之內背完日語50音。去年11月底,承翰開始學高一組合排列的數學,至今不滿3個月,已快學完高三數學課程,連媽媽周姿伶都打趣的稱他是「數學瘋子」。

承翰對數學的熱愛,讓爸媽有點擔心,空閒的時候,他可以一算算8個小時,忙碌時「只」算2小時,如果一個題目解不出來,承翰晚上就不願意睡覺,爸媽只好限制他晚上九點以後就不可以再算,但他仍偷偷在爸媽都睡了以後,半夜爬起來挑燈算數學。

為了培養承翰的數學興趣,曾找了數理補習班與國立大學特教系,但都被拒絕,最後找到知名補教數學名師林晟的DVD數學教材,讓承翰在家自學,而林晟也願意抽出時間一對一指導。爸爸李厚沛表示,雖然承翰在數學領域有天賦,但他仍然是個7歲的孩子,不希望他跳級讀書,而失去童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數學,有一次承翰陪阿嬤到市場買菜,聽到阿嬤講了幾句日文,吵著要學,沒想到一天之內就背完50音,今年也預計參加日語檢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