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與狀元遊街 祝福六甲年年出狀元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5日以開竅官身分、與六甲區區長顏振標、及狀元郎陳炳宏博士,一起從六甲區龍玄宮騎馬遊街,路途經由龍鳳宮最後抵達保安宮,沿路民眾紛紛與狀元郎及市長揮手拍照。賴清德致詞表示,六甲是一個人文薈萃之地、不但有狀元、地靈人傑,且六甲醫生的密度是全台南最高的,可見六甲很容易出醫生,希望未來不只是讀書出狀元,且是各行各業出狀元、年年出狀元;並期許狀元郎進一步回饋村里、造福六甲。

賴清德5日擔任開竅官,昔日開竅官是狀元郎的老師,為狀元開智慧、帶領熟捻書冊,故有開竅官之稱。也因賴清德曾任醫生、更是大台南地區大家長,於5日擔任開竅官,象徵著為大台南地區民眾向神明祈求各行各業,能夠行行出狀元、年年都有狀元郎。

此次狀元郎衣錦還鄉踩街活動,主角狀元郎陳炳宏為英國牛津大學博士後回國於台積電服務,其出生於六甲區王爺里,是算偏遠地區,但陳炳宏以奮勇向上、不屈不撓的精神,最後到英國牛津大學攻讀博士學成歸國,因此在六甲區傳為佳話。

此次踩街由龍玄宮為起點,另外參與踩街的有區長顏振標、以及陳文賢議員、吳通龍議員、郭秀珠議員、楊麗玉議員等,行經龍鳳宮,最後抵達保安宮。現場有許多參與求智慧的民眾帶著小孩,民眾先雙腳過火爐淨身解厄,再鑽過神轎轎底到達文昌帝君前拿香跪拜,賴清德再以象徵智慧的硃砂筆,為民眾點額頭開智慧、定心性、祈求中狀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