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國會龍頭寶座 民進黨推許葉配抗王洪配

我們想讓你知道…結果很明顯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日將舉行第8屆正副院長選舉,綠營確定推出「許葉配」,也就是由許添財搭配葉宜津,來對抗國民黨王金平、洪秀柱的「王洪配」。對此,綠營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坦言,民進黨即使與其他黨派合作,共推候選人當選機率也不大,但期盼能與藍營有良性競爭。

蔡煌瑯表示,國民黨在立法院有絕對多數的優勢,只要他們團結就可以當選正、副院長,但為了能確保民進黨未來在國會有監督功能和凸顯主體性,因此仍然推出候選人選,更何況許添財和葉宜津都是資深立委,也熟悉國會議事運作。

對此,王金平則表示,每個立委都是候選人,民進黨推派人馬角逐也是常態,只要依照公平、公正的選舉,且結果大家都能接受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