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烏龍派出所真亦假 匾額供遊客照相

我們想讓你知道…「烏龍派出所」比較好,阿兩+麻里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新園鄉烏龍村有個派出所,原本就叫做烏龍派出所,就跟日本的卡通一樣,但因為這個名字常被嘲笑,因此更名為興龍派出所,但許多網友不知道慕名而來,卻看到已經改名了大失所望,為了不讓遊客敗興而歸,屏東縣東港警分局長乾脆打造一塊「烏龍派出所」的匾額提供遊客照相。

日本超人氣卡通《烏龍派出所》在台灣相當受到歡迎,在台灣南部屏東縣新園鄉也有個烏龍派出所,就因為名字太有趣,單車鐵馬遊客紛紛慕名來到烏龍派出所前,搶著跟木製匾額合影留念;但事實上,這個烏龍派出所早在民國80年就已經改名,真正的名稱叫做興龍派出所。

原來,烏龍派出所之所以會更名,就是因為轄區內一有案件發生,就會被嘲笑說又是在搞烏龍,因此警方在10多年前,決定將名稱改做為興龍,但許多遊客不知道,還想說要來這兒跟派出所門牌合影,更指名說要找卡通裡面的大原所長跟兩津堪吉。

為了不讓遊客敗興而歸,當地的警分局長親自打造一塊刻有烏龍派出所的木製匾額讓遊客照相,希望一償遊客宿願。(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