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吻孫子竟害命 爺爺下巴膿包惹禍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孩子不一定要「動嘴」,小心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疼愛的一吻竟導致孫子死亡!有醫師最近在微博透露,曾經接獲一起特殊案例,一名老翁下巴長了一顆膿包,親吻還是新生兒的小孫子,卻導致小孫子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死亡。

網友「張思萊醫師」近日在微博寫道,曾經接獲一個新生兒因金葡感染引起敗血症後死亡的病例;據指出,因為孩子是三代單傳的獨生子,興奮的爺爺每天都要抱著孩子不停地親吻,而孩子住院細菌培養結果出來後,在追問病史時才知道,爺爺下巴長了一個小小的膿包。

此事引發網友關注,特別是家長,有人直呼「恐怖」,也有人表示以後不給任何人親孩子,還有人對真實性提出質疑。西安市兒童醫院的主任醫師王文靜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以前也遇過類似病例,患兒住院後病情危重,家長很疑惑,因為嬰兒房環境十分良好,「結果最後我們查家長的時候,發現父親的指甲周圍有甲溝炎。」

王文靜指出,父親用患有甲溝炎的手撫摸過孩子,導致孩子感染金葡菌引發敗血症,最終不治身亡。「新生兒的皮膚極其嬌嫩,對細菌病毒根本沒有抵禦能力。他們嬌嫩的皮膚恰恰就相當於成年人裸露的傷口,孩子年齡越小,細菌滲透的可能就越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