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2萬筆個資外洩 客戶詐騙電話接不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警方最近破獲詐騙集團,查扣電腦中赫然發現有2萬多筆的台新銀行現金卡個資,數量多到需要以身分證英文字母來排序,就連新北市議員鄭金隆也是受害人之一。不過,最讓警方憂心的是,歹徒得到資料後,可能會不斷轉賣,根本無法預測資料被轉賣多少次。

「申辦現金卡就能實現夢想…」配上音樂,銀行廣告讓人看了好心動,但警方上個月查扣詐騙集團的電腦,卻有台新銀兩萬多筆的客戶資料,數量大到以檔案夾ABCD來區分,還用身分證的英文字母編排;警方打開這些資料,除了詳載姓名、卡號,還有地址、電話、戶籍及存款等。

資料外洩,民眾詐騙電話接不完,連新北市議員鄭金隆也深受其害,他表示:「每個月都接到(詐騙),連被恐嚇的都有!」其實台新銀3年前曾遭駭客入侵,懷疑這些資料就是當初流出來的。

台新銀強調,會加強電腦主機安全以及使用者的權限管制,未來將針對個資部份集中管理,目前也尚未接到客戶有反映異常的現象。不過,警方憂心,歹徒可能會不斷轉賣這些外洩資料,根本無法預測被轉賣多少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