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現禽流感 撲殺1.7萬隻活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冬至前夕,香港再度爆發禽流感,當局21日上午起撲殺批發市場內1.7萬隻活雞,並禁止所有農場雞隻出場以及活家禽(包括雞苗)進口21天。養雞業者擔心,當地雞場恐怕會出現大量活雞囤積,增加禽流感風險。

香港媒體報導,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一垃圾桶內,一隻死雞被驗出H5N1禽流感病毒;由於平均每天都有幾隻死雞放入垃圾桶,雞身上又沒有任何標記,香港衛生局無法確定疫雞來自哪個雞場。衛生局長周一嶽20日晚上宣布,將禽流感級別由戒備提升至嚴重。

為了防止病毒擴散,香港政府決定21日上午起撲殺長沙灣批發市場的1.7萬隻活雞,預定當天銷毀完畢;該市場定為「疫區」,將關閉至2012年1月12日。港府同時宣布,禁止所有農場雞隻出場以及活家禽(包括雞苗)的進口共21天。

周一嶽說,雖然不能確定這次的疫雞來自哪個雞場,但他相信,疫雞最大可能是入市場前已受感染,因為如果在批發市場感染,應有一至兩天潛伏期,現會詳細檢驗全港30個雞場,相關人員20日初步檢驗,並無異常。

養雞業者表示,每年冬至、團年都是香港雞場出雞最多的日子,這次突然停雞,絕對損失慘重,更可能出現大量活雞囤積,增加禽流感風險,因此希望與當局商討能否一如既往,由政府購入囤積過量的農場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