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碧砂漁港畫線潛規則 領域外連講話都不准

我們想讓你知道…做口碑,價格公道最實在。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碧砂漁港競爭激烈,海產攤為了顧地盤,發展出跟小學生一樣的「畫線」潛規則,客人踏進你的區域,才能拉客人,在區域外,連看到客人也不能跟客人對話。

一靠近海產店,店員立刻拿菜單圍上來,對著記者說,「你再走會被拉走,你往這邊來,我才有辦法跟你打招呼。」好不容易突破重圍,另一攤再上,海產店店員表示,「給我們機會,碧砂漁港剩5家而已。」

店家瘋狂搶客,但奇怪其他家只敢虎視眈眈,沒人敢圍過來一起搶,店家解釋,「不行啦!我只能在這邊看你,我們不能出聲,因為我們就有一個規矩啊!」

有沒有搞錯,有錢大家搶,怎麼還有潛規則?店家指出,「我們有個界限,在他們那邊,你們講話我們不能過去,只有你過來,我們才能跟你講話,這樣比較不會吵架。」

海產店貼上編號排排站,店家之間有些靠雨棚的鐵柱子,有些靠地下這條黃色標線一分而二,像小學生在書桌畫線一樣,不能越線,在領域外連和客人講話都不行。記者詢問其中一個店家「你的界線到哪裡?」店家回答,「就這邊,魚市場這邊。」

在中間的店家,只能等客人突破前面店家的攻勢,才有可能攬到生意,而且競爭對手不只這一排,對面的生鮮區說好只賣生海產,現在也賣熟海產,有賣鯊魚煙,也有生魚片,連烤魚都有,店家說,「現在我們裡面也在賣吃的。」裡外都在賣熟食,競爭太激烈,海產攤只能劃線顧地盤,有錢各自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