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綠:公佈所有資料 勿凌遲小英

▲國發基金投資宇昌案12日解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宇昌案12日解密,但藍綠仍各說各話。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12日指出,96年4月17日已向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提出宇昌案報告,獲同意備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說,公文解密後證明宇昌案沒有弊端,蔡英文沒徇私、沒圖利,國民黨應立即向全民道歉。

國發基金投資宇昌案今天解密,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律師連元龍隨後召開記者會回應。何美玥表示,96年4月17日已向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提出報告,並獲得同意備查,儘管此案已有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授 權,但程序上仍要讓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了解。

連元龍指出,請政府部門公布這起投資案有無在96年4月17日前向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報告?有無決議資料?他呼籲公布所有資料,而非「切割凌遲蔡英文」。

何美玥、連元龍說,當時原本有7家廠商表達投資意願,最後只有永豐餘集團的上智創投和統一集團的統一國際兩家公司資金可以在時間點到位,當時因為資金籌措不足,蔡英文才「硬著頭皮」說服家族投資。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瑯則表示,即使這兩份解密公文上有蔡英文簽名,但僅止於職務公文承轉功能,或許知道這兩個案子,但沒實際參與籌設,國民黨不可含血噴人。

他認為,解密公文顯示,宇昌案是中央研究院長翁啟惠、中研院士何大一、陳良博、Genentech執行長楊育民等人為了台灣生技製藥的升級所做的努力,所有的抹黑、栽贓都「雨過天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