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航母二次試航 和艦載機「殲15 」首次合體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國海軍:少見多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艘航母日前進行第2次試航,於11日返回大連軍港。這一次試航,不但時間比第1次試航還久,最引人注意的是,返航後航母甲板前明顯停靠了艦載加油車,顯示這次試航很有可能有艦載機殲15同行。網路上也有疑似航母和艦載機首次親密合體的照片,顯示大陸航母戰力又前進了一步。

▲大陸航母日前二次試航,網路上出現疑似航母和艦載機「殲15 」首次合體 的照片(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這艘航空母艦是改造自從烏克蘭購買的航母「瓦雅格」號,曾於今年8月間進行5天的首次試航。第2次試航從11月29日起開始,根據遼寧海事局對外宣佈,在試航期間,有特殊船隻將在遼寧與山東之間海域進行航海試驗,禁止其他船隻在這段時間進入該海域。

這艘特殊船隻外界認定就是大陸首艘航母,果然有目擊者指出,這艘航母11日清晨悄悄駛進大連軍港造船廠碼頭。上午10點左右,航母在拖船的牽引下,緩開進大連港,甲板上可以清楚看到許多身穿海軍制服人員,碼頭上也有多台車輛進出。

這次試航最特別的是,航母入港後,甲板上清楚可見停靠了艦載加油車,顯示這次試航很有可能和測試艦載機殲15有關。根據《北京法制晚報》報導,這次艦載機可能只是隨同航母出海,測試艦載機的海上適應性,還沒有進行艦載機起降的測試。雖然如此,這次試航顯示大陸航母戰力逐步完成,將對東亞軍力平衡造成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