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提問/蘇嘉全推土地改革 林要調整健保費率

▲蘇嘉全說,未來一定要進行土地改革。(圖/取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2總統大選副總統參選人首場辯論於10日下午登場,第二階段媒體提問時,《聯合報》總編輯游美月要求蘇嘉全先生就台灣的農業及國土規劃問題提出解決辦法;詢問林瑞雄先生,你認為健保要如何改革,是否贊成健保費漲價;詢問吳敦義先生,台灣目前遭受歐債的打擊,政府有因應的具體對策嗎?

蘇嘉全回答,不管是建地或農地一定要進行土地改革,農地未來應該要保有良田,根據蔡英文提出的政策,要保留百之四十的農地為良田,所以至少要保有四十到四十五萬的良田才行,這部分是連工廠、商業區都不能使用的,但政府也要補貼地主限制農用的損失;第二級農地,則可開放觀光使用,但我們不能讓農場的主人賠錢,所以要跟在地經濟做結合;第三級不能用的農地,則要釋出做檢討,政府也必須將其納入管理。另外,《區域計畫法》一定要通過,台灣多核心發展才會成形。

林瑞雄回答,健保制度原本應該要到2000年才會通行,但卻因為政治考量,而從1995年開始實行,倉促推行之下才會發生那麼多問題。而健保的一個重大的缺點在於,所有人費率都一樣,加上台灣的健保制度並沒有鼓勵人節省的措施,所以會造成資源浪費的情況發生,唯有調整費率才是解決辦法。

吳敦義回答,對於歐債風暴有兩點聲明,第一台灣是極少數零外債的國家,過去儘管有些債務是跟國內舉借的,但資產重複下的結果,我們目前的總資產超過14兆,所以國家債務是健全的。第二,目前國內產業正遭遇某些困擾,但像面板、LED、太陽光電等產業都已經有好的徵兆。股市方面我們受歐美的影響很大,受消息面的影響也很大,所以已經請陳沖副院長,提出相關的安定股市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