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申論/吳批綠掌權前喊民主 掌權後貪腐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圖/翻拍自YouTube)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10日表示,民主化是國家發展必要的過程,但不能在掌權前高喊民主,掌權後卻貪汙腐化;他批評陳水扁執政8年帶頭貪汙、大賣國家財產,反觀馬政府執政雖然負債增加,但都用在刀口上。

由《公共電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及《蘋果日報》共同主辦的「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副總統電視辯論」,今天下午2時在公共電視登場。今天到場的國內外媒體約有210人,比上回總統辯論近300人略少,包括英國BBC、日本產經新聞和讀賣新聞、大陸中央電視台都派員採訪。

在一開始的申論階段,吳敦義針對蘇嘉全提出的論述一一反駁。他說,今天是國際人權日,身為白色恐怖受害人家屬,他感受很深。吳敦義表示,民主化是國家發展必要過程,但不能沒掌權就高喊民主,掌權後貪汙腐敗,民進黨執政8年,總統一家卻帶頭貪汙,這不是民主的目標。

吳敦義指出,馬政府廉能、有效,致力兩岸和平,確保主權完整,推動社會公義公平制度;3年半來面對金融海嘯、88水災,都能有效因應,讓經濟快速復甦。

對於蘇嘉全批評國民黨政策都跳票、負債大增,他表示,負債增加是為了因應金融海嘯推動的各項公共建設,「全台都在做」,例如3600元消費券,就明顯的提振景氣;尤其對地方政府補助很多,以屏東縣為例,馬政府補助254億,比扁時代增加幅度高達44%。

吳敦義說,扁執政時的許多建設,都是國民黨執政時期決定的,民進黨只不過發包下去,不能因此搶功。而民進黨執政期間,不但將北市信義俱樂部黃金地段土地賣給財團,連中華電股票也賣;他認為扁領導的貪污集團與馬政府的廉能有效無法相提並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