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雪」 板橋溫度達31.2度創新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不可以不要變冷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上的「大雪」,不過,許多在台北的網友,一定感受冬陽的威力。由於南方雲系遠離,雲量散去速度「出乎預期」,新北市板橋於中午12時09分,竟測到31.2度高溫,創下設站以來冬天的高溫紀錄。

氣象局表示,北部受到太陽日照影響,各地氣溫迅速回升,原本預估最高溫將會26度上下徘徊,由於雲層消散的時間進近中午,在陽光照射下,讓氣候轉成炎熱天氣,使得板橋出現攝氏31.2度,打破了該區在2002年12月5日創下29.4度的新高紀錄。

除了板橋熱得像夏天,台北市上午11時49分也出現30.4度高溫,雖然比不上75年前冬季歷史高溫31.5度,但也追平1994年12月11日創下的冬天第7高溫紀錄。不過,好天氣只維持半天,氣象局表示,入夜後冷氣團報到,北部又會轉成有雨天氣,氣溫也會下降到20度左右,日夜溫差可高達1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