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投族熱情 馬蔡宋青年軍票投未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年輕人對政治不冷漠是好事。

東森新聞記者陳智菡、陳俊穎、陳志文、邱盟清/綜合報導

歐債危機、經濟風暴,台灣的年輕人似乎不再對政治冷感,更重視自己手中的這一票,3組總統參選人的青年軍,幾乎是團隊裡頭最搶眼的力量,像是馬陣營的國旗小包、平安符就是青年軍的idea,蔡英文打出小英女孩當分身,宋楚瑜也有橘子青年軍力挺,年輕人多了表達的舞台,讓2012選戰多了一股熱情的力量。

有人說,台灣的年輕人對政治很冷感,今年不一樣,第一場總統辯論碰上入冬第一波冷氣團,馬英九青年軍穿上薄薄的平安符T恤來加油,因為熱情,足以抵擋寒風。

首投族凌同學說,「他(馬英九)就是很穩重,然後讓人家很安心,我覺得對我們青年來講,看到的是一種可以預見的未來。」世界經濟混亂不確定,讓穩健、踏實的特質脫穎而出,首投族相信他的選票,真的能改變未來。

林聿禪今年22歲,剛從淡江大學畢業,還沒投過票,先當了民進黨青年軍「小英女孩」召集人,俐落短髮、西裝外套,慧頡的眼神,簡直是蔡英文的可愛少女版,更成了小英搶票分身。首投族林聿禪表示,「那她(蔡英文)個人理性然後專業,我很希望也期待自己可以跟她一樣。」

馬吳競選廣告「可以申請打工度假,一邊玩、一邊還可以把旅費給賺回來」。不讓小英女孩專美於前,馬陣營也推出最夯的微電影廣告,吸引年輕人目光,但說到對年輕人的吸引力,宋楚瑜更令人刮目相看,橘子青年團長砰砰阿峰說,「這是我的人生,我的心就像暢通的高速公路。」

沒有經費,沒有太多政黨奧援,橘子青年團從網路開始串連,大會師來了200人要支持這位有點陌生,卻有信心的宋省長,根據聯合報11月底的民調,20-29歲的族群中,馬吳和蔡蘇配旗鼓相當,獲得3成9支持率,一成選民屬意宋林配,年輕的心熱了,120萬的首投族 兵家必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