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送愛到部落/30.5%近視!永豐國小學生需要檯燈

我們想讓你知道…歡迎大家共襄盛舉!送愛到部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想好聖誕節活動了嗎?而台灣有一群身處偏遠部落的學童,跟你一樣正期盼著聖誕節來臨。花蓮縣永豐國小教師呂佳怡表示,校內學生近視的比率很高,家訪時才發現有些學生家中燈光不足,在昏暗燈光下寫作業十分傷害眼睛。因此她希望熱心民眾可以提供桌檯燈,讓部落小朋友擁有足夠的燈光,在家裡寫作業。

呂佳怡老師說,有些學生家裡清苦,生活環境較為艱難。加上不少家長忙於工作,都是阿公或阿媽在照顧,缺乏大人的指導,小朋友長期在電視前寫功課,書寫姿勢也不正確,也造成校內學生近視的比率高達30.5%。

▲永豐國小參加第7屆客語生活學校全國總決賽,獲得全國第四名佳績。(圖/取自永豐國小網站)

讓我們一起送愛到部落!想參與活動請點此。

※延伸閱讀

1.「想把老師教的記下來」 小六生渴望一枝筆

2.送一本書給古風國小的孩子 許他們一個未來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