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媒體提問/蔡:柿子文宣沒錯得這麼嚴重

▲2012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圖/翻拍自YouTube)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明年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3日下午2點登場,面對媒體提及柿子問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表示,確實有一斤2元的柿子,重點是產銷問題,她道歉是不想陷入口水戰,而不是民進黨文宣真有錯得這麼嚴重。

《中國時報》總編輯王美玉在第一階段「媒體提問」時提問,問說陳盈助是好人還是壞人?「從陳盈助到柿子一斤多少錢,打口水戰達兩周」,對於這樣的選舉文化,總統候選人有何看法?蔡英文表示,馬總統確實見過陳盈助,身為領導人有義務說清楚。

關於柿子,蔡英文指出,確實有一斤2元的柿子,重點是產銷問題,馬總統一再迴避責任,不像執政黨,而像是在野黨;她說,民進黨文宣較強勢,是因為要凸顯問題,執政黨必須正視,並非打口水戰。

蔡英文還強調,對於文宣照片誤植,她出面道歉是不想陷入口水戰,希望選舉回歸本質,而不是真有錯得這麼嚴重。

馬英九則說,陳盈助事件完全是無中生有,說清楚是因為民進黨硬ㄠ。柿子產地清楚,高價低報,傷到農民,民進黨一直不肯認錯,一直到前兩天勉強道歉,所以「我同意王小姐所說,口水戰為何不能避免,兩個議題都是民進黨提的,為了我的親白,不得不戰到底。」他也強調,選前候選人應該要簽署公約,避免不提證據只有指控,讓政策比政策,由衷期待。

宋楚瑜則回答,選舉透過公開程序,檢驗每個候選人言行,馬總統身為領導人,見不該見的人就是「失格」,但從制度層面說,選舉被大家懷疑有賭盤,是一個相當嚴肅的問題,但兩大黨從未對此表態,他當選後絕對不允許賭盤決定台灣前途。而產銷問題嚴重,因為農會並未受到重視,沒辦法向農政單位反映問題。農業、農政單位、農民,三個單位未來如何結合發展,才是改革重點。問題不是只有柿子,還有很多農產品。

本次總統大選電視辯論共有3場,由《公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及《蘋果日報》主辦;3日是首場,第二場及第三場分別是10日、1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