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公安指斷掌疑自殘 士檢傳台商胡其揚說明

▲福建省公安廳指台商胡其揚斷掌案是「自傷自殘行為」。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福建省公安廳28日在福州市舉行記者會,指台商胡其揚斷掌案是「自傷自殘行為」,承辦本案的士林地檢署承辦檢察官中午傳喚胡其揚說明,隨後帶往刑事警察局偵訊。

胡其揚家屬日前在立委陪同下在桃園舉行記者會表示,胡其揚11月4日晚間7時許,在莆田市江口鎮新墩村遇劫,左手掌遭多名劫匪斬斷,隨身財物被搶奪一空。胡其揚的家人指責福建警方罔顧人權,扣押了胡其揚被斬斷的手掌,以作為物證。

▲福建公安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

案發後,兩岸警方啟動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與司法互助機制進行聯繫,福建省公安人員要求台灣協助調查,胡其揚到福建以前是否有投保。士林地檢署日前也主動分案偵辦,今天中午傳喚胡其揚說明。

福建省公安廳今天上午針對台灣民眾胡其揚斷掌案舉行記者會,胡其揚所稱的「被搶劫傷害」,經偵查是「自傷自殘」行為。刑偵總隊總隊長葉穎在回答媒體時表示,「會追究(胡其揚)虛報的事情」。莆田市公安局副局長崔建國等公安官員,也在會中出示胡其揚的截肢申請書放大影本等證物。

葉穎說,福建省與莆田公安部門在偵查胡其揚一案過程中,共調查詢問了500多人次與40多處地點,發現胡其揚聲稱的案發時間,附近10公尺左右的民眾都沒有聽到異常聲音或有異常現象。此外,胡其揚受傷後心態穩定,在現場多處採集到的胡其揚血跡中都檢驗出麻醉藥成份,加上其他疑點,最後確認這是一起「自傷自殘」案。

胡其揚的女兒胡怡玲上午表示,聽到這樣的調查結果,她相當生氣,直斥「當然不是!」怎麼可能會這樣做。她說,下午會在立法委員黃仁杼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再進一步詳細說明。

據表示,胡其揚11月3日入境大陸前,在台灣購買了巨額人身保險,有效期從11月3日到9日,金額高達台幣數千萬元。這可能是胡其揚謊報遭劫的動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