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公斤臭豆腐罐頭 2千人共享創雙料世界紀錄

我們想讓你知道…肯定是「臭氣薰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又將登上金氏世界紀錄!11月19日(星期六)在台北市天母地區,有一場千人合吃臭豆腐活動,原本預計1500人就可達到目標,在民眾熱情支持下湧入超過2000人報名,會場也將出現正常比例放大5000倍、重達1000公斤的超級罐頭,一次挑戰2項金氏世界紀錄。

這個史上最大臭豆腐罐頭,耗時2周打造,外緣直徑151公分,高88公分,看似一個金屬泡澡盆的模樣,卻是普通罐頭的5000倍容量。根據金氏世界機構規定,挑戰的內容物為全世界獨創無人申請過才符合標準,必須重量突破1000公斤,內容物也要通過無數檢驗、食品安全才符合資格申請。

1000公斤巨型臭豆腐罐頭,剛出廠原始外觀彷彿金屬泡澡盆。(圖/公關照片)
原本計畫招募1500人來挑戰「最多人同時吃臭豆腐」世界紀錄,沒想到報名過於踴躍,網路開放14天就有2314人加入,其中還有遠從高雄來的300人團體。截至18日已經完成動員1600人的標準,主辦單位期待當天現場能超過2000人實際參與,參賽者都可獲得印有自己名字的金氏世界紀錄挑戰證書,以及限量的特製活動紀念碗。

為了要在要在建國百年打響台灣臭豆腐名號,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與UTV金連網為求慎重,特地行文英國金氏世界紀錄機構,花大錢請來認證官SEYDA,對名為「國色天香」的巨型臭豆腐罐頭實地觀察,並拍照認證。挑戰雙料世界紀錄,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將親自出席,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