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林瑞雄完成連署 合格者達96.24%

我們想讓你知道…距離投票日倒數60天,開麥拉!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15日下午審查通過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查核結果,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及林瑞雄合乎規定的連署人數44萬5864人,超過法定連署人數,符合資格者比率達96.24%,將依法發給「完成連署證明書」,並發還連署保證金100萬元。據橘營方面表示,宋楚瑜與副手林瑞雄暫定在11月25日至中選會登記參選。

中選會表示,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經中選會公告被連署人,共有李幸長及吳武明、莊孟學及黃國華、宋楚瑜及林瑞雄、高國慶及鄧秀寶、許榮淑及吳嘉琍、林金瑛及石翊靖等6組。至11月5日被連署人提出連署書件期間截止前,計有宋楚瑜及林瑞雄、林金瑛及石翊靖2組分別向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提出連署書件463,259份、388份,其餘4組均未提出。

中選會說,經人工及電腦作業方式進行查核,宋楚瑜及林瑞雄部份,提出連署人數46萬3259人,實際清點人數為46萬3278人,刪除連署人數為1萬7414人,合於規定的連署人數有44萬5864人。符合資格者達96.24%。

林金瑛及石翊靖部分,向中選會提出連署人數有388人,實際清點人數391人,刪除連署人數78人,合於規定連署人數有313人。

中選會秘書長鄧天祐指出,宋楚瑜及林瑞雄提出的連署書件刪除的1萬7414人,以未滿20歲和身分證影印不清為大宗,也有連署人死亡的案例,不符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及查核辦法規定。

中選會指出,凡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人民於總統副總統選舉公告日,年滿20歲者(即於80年9月16日,包含當日,以前出生者)就可以成為連署人,同一連署人以連署一組為限,同時為二組以上連署為無效;同一連署人如果重複連署同一組被連署人,其連署人數仍以一人計算。

中選會指出,6組被連署人中,除宋楚瑜及林瑞雄1組已超過法定連署人數25萬7695人,將依法發給「完成連署證明書」,並發還連署保證金100萬元外,其餘5組連署人數均不足法定連署人數二分之一,連署保證金依法均不予發還。中選會將在公告連署結果後,陳報行政院備查,並函知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