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打查號台 亞太每通要12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這麼貴喔?

東森新聞記者沈瑾暘、魯品農/台北報導

想查電話,用手機播打查號台之前可要想清楚,因為話費一點都不便宜!市話打查號台每通只要3元,但是用手機撥打,每通收費就要6到12元,其中亞太最貴,竟然要12元。

用手機播打查號台,每通收費6到12元。(圖/取自東森新聞)

用手機撥打查號台,價格可能會讓你嚇一跳,因為一通電話可能就要收取6到12元費用。據統計,中華電信打查號台最低價,每通6元,台灣大、遠傳、威寶每通10元,亞太最貴,每通收費12元。以查號台每天詢問量約16萬通計算,若有半數是手機播打,平均一天就有50萬收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營業管理處簡任技正梁溫馨表示,「中華電信跟各電信公司拆帳,要求每通8元,所以各電信公司只是在這8元,加上他的網路建製加2元,我們NCC還是有需要了解,看這個費用有沒有需要再往下降的可能。」

換句話說,手機撥打查號台,除了中華電信吸收2元成本外,其他電信業者成本就要8元,還要再支付營運成本2元,業者把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也難怪民眾抱怨高額收費真的太不合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