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布袋鎮養殖業者蕭暐弘 獲選為全國「石斑魚達人」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石斑魚產銷班第24班班長蕭暐弘,在石斑魚養殖管理與技術相當優異,獲選為100年度「石斑魚達人」,12日於枋寮石斑魚文化節接受表揚。農委會漁業署為表揚對石斑魚養殖產業具有卓越成就或具體貢獻者,今年辦理「石斑魚達人」遴選作業,布袋鎮蕭暐弘成為今年度全國十位石斑魚達人之一。

嘉義縣府農業處表示,縣內石斑魚養殖近年內逐漸擴增,目前養殖規模約有150公頃,集中在布袋鎮及東石鄉,另義竹鄉也有少數分佈,該處協助漁民提升石斑魚養殖技術,增進石斑魚品質及產值,近年來積極參與及輔導縣內石斑魚繁養殖產銷班運作。

蕭暐弘為石斑魚產銷班第24班班長,平日積極推動班務與聯絡班員情感,邀請專家學者講授課程,找來單月產量最優班員分享心得與意見交流,提升產銷班員養殖管理與技術專業,進而提升產銷班的競爭力;他也協助新設產銷班的成立與運作,藉以提升整個產業價值與未來發展,更不會藏私,樂意在產銷班分享養殖技術,因此成為眾人學習與觀摩對象,實為嘉義縣石斑魚養殖業者之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