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落地生根100年 金峰鄉洛神花季開始了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洛神花在1910年由日本人藤根吉春氏從新加坡引進,每年11月間立冬之初為採收期,現在已成為台東縣金峰鄉的重要產業,一年一度的「洛憶不絕金峰洛神花季」系列活動,12日在女頭目長老祈福祝禱下於新興村揭開序幕。

金峰鄉長章正輝致詞時指出,鄉公所配合縣府發展觀光及「一鄉一特產」政策,已連續10年在洛神花盛產的季節舉辦「洛神花季知性之旅」活動,過去兩年雖然受到八八風災的重創,不過大家仍堅強的站起來,也誠摯歡迎全國鄉親利用周休二日假期前往參加。

縣長黃健庭則非常肯定章正輝鄉長及宋賢一議員、鄉代會楊主席與代表們對發展觀光與保存地方文化的用心,他表示,洛神花季活動可以說是金峰鄉的年度大活動,具有文化傳承的意義,縣府除了在有限資源下編列預算補助本次活動的舉辦,未來縣府將持續支持金峰鄉的各項建設,金峰鄉列為台東縣發展觀光的重點。

洛神花又名洛神葵(別名:洛濟葵、山茄),為金峰鄉的大宗農產物之一,土壤適於砂礫土及貧瘠山坡地種植,喜熱帶與亞熱帶氣候,台灣於1910年由日本人藤根吉春氏從新加坡引進,株高1至2公尺,今莖多分枝、葉亙生、花瓣五片、萼杯狀形,肉質粗厚紅紫色,可製成蜜餞、果汁、果醬等,並具有增進食慾、清涼、解渴功效。

系列活動於今天上午10時起正式登場,將一連辦理9天,開幕式現場人聲鼎沸相當熱鬧,黃健庭縣長、空軍七三七聯隊長周鎮華將軍、原民會杜張梅莊處長、章正文科長、縣議員宋賢一、陳.藍姆洛、縣府原民處長賴榮幸、代表會主席楊美香及全體代表、嘉蘭國小校長郭傳宏、新興國小校長蕭德光、介達國小校長曾成義、各部落頭目等貴賓與會,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參與,並品嚐洛神花茶及原住民風味餐。

活動主場地金峰鄉新興村位於省道台九線太麻里泰和村太麻里火車站往東北方向,行經北里村即到新興村,有任何洛神花季活動相關問題請逕洽(089)751144金峰鄉公所農業及觀光課夏先生、(089)751137金峰鄉公所遊客服務中心,或上網查詢金峰鄉公所資訊網http://www.ttjfng.gov.tw、活動官網http://www.roselle.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