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出康吉成花8天 共出動290人次與7架次直升機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攀登南湖大山不慎墜崖的宏達電經理康吉成,12日一早由海鷗直升機前往現場救援,於7時21分順利吊掛成功,飛往嘉義水上機場降落後,再轉送高雄長庚醫院救治。從康吉成墜谷到救出,相關單位合計出動290人次、1隻搜救犬及直昇機7架次。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表示,5日接獲報案,指稱康吉成於南湖大山南峰往中央尖山溪路程中跌落溪谷,身體受傷請求救援,當日17時40分就派遣消防人員協同太魯閣國家公園警察隊前往搜救,由於抵達至搜救地點約需兩天,為增加搜救效率,當晚並申請直昇機於6日上午搭載後續人員降落南湖山莊,但連日陰雨、天候惡劣,直昇機無法執行作業,所以搜救行動進行困難。

消防局表示,經過多日努力,消防局小隊長黃來昇帶隊由中央尖溪山屋往南湖大山南峰方向搜索,並於11日上午自險峻溪谷上方橫切,到達溪谷後再往上溯溪搜索,於11時48分在中央尖溪山屋往南湖大山南峰方向約1.5小時路程附近下方的陡峭山溝內發現康吉成,13時0分與消防署特搜隊向興華小隊長等友軍會合,合力將康吉成抬至稜線。

消防局表示,12日上午6時12分空軍海鷗直昇機由嘉義水上機場起飛,前往搭載傷者,於7時21分完成吊掛作業,8時整抵達嘉義水上機場,由消防局救護車後送,依家屬意願,於9時42分送抵高雄長庚醫院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