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紅燈消失了!玻璃綠遮陽帶「闖」禍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危險!還是花錢再換掉吧!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一般車輛的擋風玻璃上方都會有一層有色玻璃,防止陽光太刺眼,但是台南一位吳先生的車,因為擋風玻璃破了,換了非原廠的玻璃,玻璃的遮陽帶是綠色的,他開上路卻發現前方的車輛紛紛停車,他卻看不到紅燈,讓他闖了好多次的紅燈而不自覺。

「這種事怎麼會發生?你說綠燈看得到,紅燈看不到,紅燈看過的光線變成綠燈,紅燈都沒了,都沒了!夭壽怎麼這樣?」開車上路,透過擋風玻璃卻看不到紅燈(見左圖,東森新聞台提供),這事可新鮮了!一堆人圍著吳先生七嘴八舌討論怎麼會這樣?吳先生馬上帶我們實地開一趟。

車子開到紅綠燈前,透過無色的擋風玻璃可以看到紅燈,但是一旦視線上移到綠色的遮陽帶,紅燈就像變魔術一樣消失了!吳先生說,「你們現在遠遠可以看到綠燈,但是它突然變化了!你現在看如果我要闖黃燈的話,問題就會很大了! 一開始以為是燈壞掉了,我們通常看一看就過去了,結果你一看啊!你闖紅燈。」

吳先生的休旅車因為原廠擋風玻璃破裂,他換了副廠的,副廠的遮光帶是綠色的,出現紅燈消失的情況,而我們再試原廠的擋風玻璃,它的遮光帶是藍色的,可以清楚的看到紅燈,一樣是紅燈並沒有消失。

物理老師則說很可能製造商在綠色玻璃裡添加的物質會濾掉紅光,所以綠色的遮光帶會把紅燈變成灰黑色看不出來,藍色的遮陽帶則不會,朋友叫吳先生在車上貼告示,說本台車看不到紅燈,他無奈地笑笑,現在開車上路要更小心,仔細看前方路況,因為一晃神很可能就成了闖紅燈。(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