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吃2周麻辣鍋 男狂掉髮險成禿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太多麻辣鍋就算不禿,肚皮也會「凸」。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梁偉勛/台北報導

天氣一冷,很多人愛吃麻辣鍋。不過要提醒罹患「脂漏性皮膚炎」的患者,千萬別吃過量。一位30多歲的男子,連續吃了兩個禮拜的麻辣鍋之後,一天狂掉200根頭髮,就醫才發現,原來是麻辣鍋太油膩,導致頭皮嚴重出油!(左圖/東森新聞台提供)

熱呼呼的麻辣鍋,吃下肚好過癮,但不只腸胃得夠力,連頭髮都要當心。一名30多歲的男子,一個禮拜吃兩次麻辣鍋,結果瘋狂掉髮,連續吃了兩個禮拜後,結果頭髮的頭頂之中大量掉髮,從照片可以看到這名男子頭頂中央的禿頭區塊,從2.5公分擴大到將近5公分,頭皮又癢又熱,臉上的T字部位和兩頰也出現明顯紅斑,原來他是脂漏性皮膚炎患者,就因為麻辣鍋太油膩,讓頭皮的皮脂線不斷出油,刺激牙孢菌增生才會讓頭髮掉個不停。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油脂本身它有一些三酸甘油脂,這是屬於一個毒性自由基,就會破壞毛囊造成毛囊萎縮,所以說毛囊一萎縮,頭髮很快就會掉落。」時序進入冬天,最近脂漏性皮膚炎的患者,確實有增加的趨勢,醫師也提醒這類病患吃麻辣鍋要節制,一個月一次為限,最好也不要喝湯,如果出現掉髮症狀得趕緊就醫,否則掉髮掉過頭成了大禿頭,可是很難救得回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