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權不能被矮化 小英:和平需有三堅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總統大選進入百日倒數,針對兩岸和平協議議題,藍綠都各有主張。31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程重申,和平必須是基於三個堅持,堅持:主權的完整、尊重民主的機制、堅持中國不能夠用武力。

蔡英文表示,兩岸和平是大家都想要的,也都有義務來維持,可是所謂的和平,必須是一種和平交往與對等協商,不能掉入一個政治框架當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令人最大的擔憂的就是,一直把自己放到這個政治的框架跟一個中國的前提,來處理很多兩岸的事務,包括和平協議的協商。

蔡英文強調,一個真正有意義的和平必須是基於三個堅持,堅持:主權的完整、尊重民主的機制、堅持中國不能夠用武力。民進黨的和平就是這三個堅持之下的和平。如果總統沒有辦法讓人民信賴他能夠堅持這三件事情,那就會令民眾感到不安。

小英也說有錢、有政府的資源或許可以買廣告、做文宣,但是買不到的是人民的信賴、買不到的是人民的安心。 總統要真正地去了解人民擔心的是什麼,不要把它當作是一個選舉的政治攻防的議題。

▼蔡英文31日造訪蘭嶼。(圖/取自蔡英文蘇嘉全TAIWAN NEXT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