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重商工變三重大學? 立委高志鵬爭取改制

我們想讓你知道…重點是,有多少人想去念?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有立法委員主張將國立三重商工改制為三重大學、爭取北大附中在三重區設校、同時將區內6所國中改制為完全中學,以提升教學環境,減低升學壓力。

立法委員高志鵬28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新北市三重區應有一所三重大學,以均衡區域教育發展。他主張,讓區內的國立三重商工先改制為專科學校,再依相關規定改制為三重大學。

台北市有台北科技大學與台灣科技大學2所技術型的大學。高志鵬認為,整個新北市不能沒有專業的技術大學;國立三重商工以培育工商業人才,若升格為大學, 將可提升新北市的技職教育水準。

依教育部規定,國立三重商工的條件符合升格、改制條件,只要新北市政府提出計畫,報教育部核定,就可完成改制。高志鵬認為,在三重區應設置一所指標性的高中,也就是未來的台北大學附屬中學。爭取在三重設置北大附中,將可藉由教育實驗與策略聯盟,讓附屬中學的高中生,產生更多文化刺激,提升學習成就水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