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台智慧終端產業發展 4G將提前釋照

我們想讓你知道…HTC好不容易打入國際了,早點開放阿!

政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頻譜規畫民國106年才有4G服務,但最大的競爭對手韓國已經有2家電信商開辦4G,台灣還比大陸預定時間晚了2年。行政院政委朱敬一建議,台灣無線通訊4G執照應該儘快釋出,以利台灣智慧終端產業的發展。

朱敬一建議台灣的4G執照應提前釋出,希望明年中可以招標,若按原計畫在106年才推出4G,恐資通訊產業(ICT)優勢盡失。他指出,台灣數位匯流產業推動受「速度」、「智慧型終端的聰明度」與「軟體」影響,其中唯一非領先不可的是無線通訊網路的速度。

電信業者表示,目前3G有的困難,4G也一定會遇到,期待推出配套措施,改善大環境。而消息也指出,主管通信業務的政委張進福已召開跨部會議,已積極進行協調,對4G技術中立執照的釋照作業有機會加速提前。

智冠科技董事長王俊博也表示,4G將是行動遊戲開發的關鍵。網路環境是數位內容上網的基礎、也是存活關鍵,可能要待4G的網路環境成熟,以及政府大力推動網路環境基礎建設,不然延誤商機,台灣可能就要在這一次的全球遊戲市場變革中落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