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眼照顧一個家 西湖國中施權益是逆境小鬥士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西湖國中八年級視障學生施權益從小就沒有辦法走直線,且經常歪著頭走路,奶奶、父親又相繼過世,但他仍勇敢面對人生,立志孝順媽媽、照顧家人,西湖國中所有師長一致推薦他參加北市本學年度的教育關懷獎。

西湖國中表示,權益小時後左眼視網膜剝離導致左眼全盲,右眼睛雷射手術後,視力修復到9百度左右,但到國小時視力已經增加到1200度。

▼逆境中的鬥士!北市西湖國中八年級視障學生施權益。(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說,權益跟班上的同學都相處的非常愉快,老師也常誇他是位很貼心又樂於助人的學生,也因此當上事務股長。資源班老師常與導師及媽媽聯繫,一起討論關於權益的狀況,七年級上學期,資源班老師幫權益申請放大字體敎科書及放大鏡,希望他的眼睛不要再惡化。

99年8月底9月初時,權益奶奶因為肺癌過世,由於權益跟奶奶感情很好,這件事為他帶來很大的衝擊,並因為過於難過導致左眼產生白內障,眼睛常不舒服,尤其是在半夜的時候,會因為眼睛產生分泌物而造成影響睡眠。同年11月,權益爸爸突然腦中風住院,半年後因為心肌梗塞去世。

親人相繼過世對於重感情的權益帶來很大的衝擊,但也讓他跟媽媽還有姐姐更凝聚彼此的心,權益立志要好好孝順媽媽,減輕媽媽的負擔,並學習照顧一家人。

雖然權益的視力日漸退化,閱讀日漸困難,未來仍需要面對生活中種種挑戰,但他勇敢面對人生,無論在生活自理或精神層面上皆能充滿自信,這樣的精神值得肯定。此外,權益能懷抱感恩心,在特殊教育領域中將心比心,以自身的能力回饋給需要幫助的人。他充滿光明、正面、積極的能量,是所有國中生逆境求生的精神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